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內外銷向好,東明-KY今年出貨量估增逾1成

2017年08月16日 11:43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大陸緊固件廠東明-KY(5538)第二季獲利雖比第一季縮水,上半年維持成長力道,獲利年增逾三成;今年在公司持續拓展通路以及大陸淘汰落後產能的政策下,東明可望受惠,今年營收及獲利均可望比去年成長。

東明-KY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4.95億元,年增8%,毛利率上升至21%,EPS為0.87元,較去年同期的0.44元提升;第二季則受到大陸不鏽鋼價回檔影響,東明-KY第二季毛利率降至13.62%,每股盈餘0.52元。

東明-KY上半年營收33.61億元,年增約16%,毛利率16.94%,營業淨利3.27億元,年增51%,稅後盈餘2.34億元,年增率34.48%,EPS為1.39元。

近年大陸環保意識抬頭,產品質量不佳的中頻爐預計6月底前將全面退出市場,正規品市場可望壯大,東明-KY將是主要的受惠者,加上通路持續優化,與產品品項擴大外,今年全年東明的內銷緊固件預計將年增2成,成為業績成長的主要力道。外銷方面,因應美國製造業回流帶來的需求,以及歐洲撤銷對大陸緊固件反傾銷措施,東明今年外銷市場預計將年增8%。在內外銷均看增下,東明-KY今年出貨量估將較去年增長1成以上。

東明上半年營收及獲利均維持成長力道,上周五逆勢衝高至32.5元,超過填息目標價32元;本周股價則壓回至31元附近整理。

東明今年配發現金股利2元,今年獲利可望比去年成長,明年股利水準看優。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