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高鐵iTaiwan WiFi開通,全站、新竹以北路段先行

2017年08月16日 12:51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全力推動的「iTaiwan WiFi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今(16)日正式於台灣高鐵(2633)範圍提供服務,第一階段率先開通全線12個車站以及新竹以北路段的訊號。

台灣高鐵表示,即日起在各車站或搭乘列車時,即可以手機、平板或筆電等行動通訊設備,選擇「iTaiwan」名稱的無線網路訊號(需申請帳號),免費使用iTaiwan提供的網路服務。

除此之外,台灣高鐵為因應旅客使用行動通訊設備日漸普及,除結合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外,高鐵全線各車站服務台、付費區內,以及各列車第4及第12車車間通道電話亭內,均提供免費充電服務,乘車期間如有充電需求,可自行前往充電。

台灣高鐵說明,由於高鐵列車速度極快,穿梭南北行經不同地形時,亦可能影響主幹訊號(目前使用4G訊號)的傳遞,因此旅客於車廂內使用頻寬需求較大的網路服務,像是收看影片,可能出現上網速率不穩情形。

台灣高鐵進一步表示,後續各家電信業者仍將於高鐵新竹以南路段持續施工,改善高鐵沿線4G通訊品質,預計2017年底前可完成全線的改善工程,屆時旅客即可享受更好的通訊上網服務。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