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自煮夯,全家開600家超市型店舖

2017年08月16日 13:59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繼天和鮮物、大樹藥局的複合店型後,因應長期人口變化及生活型態趨勢,全家便利商店(5903)今日發表全新店型—超市型便利商店。超市型自第二季開始測試,第一階段已累計600間店,預計創造年營收占比達2%。

全家便利商店觀察到,國內家戶人口數逐年減,偶爾下廚、低頻自煮成趨勢,全家所推出超市新店型,全台已有600店,不僅蔬菜、水果、冷凍生鮮規格、份量縮小,也有近50種半成品食材、拆開就能吃的覆熱即食料理,瞄準「剪刀經濟」,主打3菜1湯可20分鐘搞定。

據經濟部統計,台灣冷凍調理食品2016年產值達237億元,年成長8%。

全家商品本部本部長黃君毅指出,拿出剪刀收起菜刀,拆開包裝簡易烹調,逐漸成為民眾烹飪的潮流。看準「剪刀經濟」,全家在超市新店型中,推出一系列可以簡易DIY的微料理,總計有近50種覆熱即食、簡易調理半成品菜餚,其中包含8月才上市的自有品牌FMC糖醋排骨、FMC三杯雞,以及明星商品拆袋就能食用的水果玉米、水果玉米筍、烏殼綠竹筍。

黃君毅指出,全家超市店型提供包含家庭常備當令蔬菜、原果、冷凍生鮮食品、加工食品與日用調味料等,總計近350個品項,在保有便利商店特性下,用超市機能做為加值。

超市型全家自第二季開始測試,第一階段已累計600間店。該店型是自2010年以來新型態店(NF1)店鋪革命後,新一波回應社會趨勢、以超市功能加值便利店的新店型計畫。

黃君毅說,目前超市型店型仍在調整,包含商品結構與品項都將陸續精進,短期目標是以600家店的超市商組商品,創造營收份額2%。

除了今日所發表的超市型便利商店店型,全家目前還有與天和鮮物、大樹藥局、吉野家合作開出的複合店,共15家,分別因應不同的消費型態和需求。目前預計還會展開的測試店型,包括科技概念店及現作料理店型。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