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穩懋Q3拚勝Q2,業績再戰新高

2017年08月16日 15:5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砷化鎵-穩懋(3105)上半年每股盈餘達3.08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表示,基礎建設的高頻高功率技術門檻高,且未來無線通訊會朝5G發展,這些都需要設備更新,公司持續看好基礎建設發展,在光通訊VCSEL部分,目前已開始出貨,出貨量將會逐月增加,穩懋的產能及良率將可以滿足客戶需求,去年第2季是全年營運高峰,但今年第3季會比第2季成長11%到13%左右,毛利率也會比第2季好,業績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

穩懋今天舉行法說會,穩懋第2季合併營收為38.2億元,季增16%,年增7%,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業毛利為14.22億元,季增29%,年增2%,合併毛利率為37.2%,年增3.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9.95億元,季增36%,年減4%,稅前盈餘為9.95億元,稅後盈餘為7.27億元,季增47%,年增3%,每股盈餘為1.85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71.02億元,年成長3%,營業毛利為25.26億元,年減9%,合併毛利率為35.6%,營業淨利為17.27億元,年減16%,稅前盈餘為15.87億元,年減24%,稅後盈餘為12.24億元,年減21%,每股盈餘為3.08元。

在Wi-Fi、行動通訊(Cellular)、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三大產品中,第2季行動通訊營收占比從第1季的40%~45%下滑至35%到40%,基礎建設約占20%到25%,WiFi約占35%及40%,包含光通訊的其他產品(others)由4%小減至3%。

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表示,基礎建設的高頻高功率技術門檻高,且未來無線通訊會朝5G發展,這些都需要設備更新,公司持續看好基礎建設發展,今年基礎建設營收占比有信心維持於20%到25%。

在光通訊產品VCSEL產品部分,曾經洲表示,目前已開始出貨,由於VCSEL因營收來自於單一客戶,出貨狀況不方便說,但出貨量將會逐月增加,第3季營收占比仍將續處個位數。

穩懋7月合併營收為13.68億元,月增5.88%,年增11.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到7月合併營收為84.54億元,年成長4.69%。

在資本支出部分,今年穩懋資本支出約在30億元左右。

曾經洲表示,去年第2季是全年營運高峰,但今年第3季會比第2季成長11%到13%左右,毛利率也會比第2季好,業績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