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時研發代工賀爾蒙藥取得藥證,準備上市

2017年08月16日 16:1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美時製藥(1795)代工研發的學名藥已獲日本PMDA正式核准並取得藥證。美時表示,為日本客戶代工研發製造的賀爾蒙藥Norethisterone/Ethinylestradiol 1mg/0.035mg已正式通過日本PMDA核准,並由客戶端領證,雙方將攜手進行該口服避孕藥學名藥上市的準備工作。

日本市場進入障礙較高,美時採取代工研發模式,此次領證是近期一大突破,象徵公司在高致敏用藥的合作開發市場有領先地位,將持續與該日本客戶合作拓展此產品線,預計未來幾年將有更多賀爾蒙與癌症藥能循此模式在日本開花結果。

據國際醫藥專業統計機構IMS統計資料,此一藥品2016年全年於日本的銷售金額約為美金1億元,目前已知的上市競爭者約2名。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