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鈞Q2獲利低於市場預期;下半年營運展望偏保守

2017-08-15jolliu

聯鈞(3450)上周五(11)公告第二季營運表現,在中國光通訊需求較去年同期仍呈疲弱影響下,單季營收年減約13%、季減約2.5%,且受營收規模仍小影響,單季毛利率26.6%,大致與前季相當,年減則近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2.12億元、年減約37%,EPS 1.6元,略低於市場預期(EPS 2元)。展望聯鈞下半年營運表現,在今年中國光通訊需求不如預期影響下、光資訊新產品放量仍待觀察,法人預估聯鈞第三季營運仍有衰退壓力、第四季看法亦偏保守。

聯鈞光電為全球前三大高階專業雷射二極體封裝測試廠商,主要營收分為光資訊與光通訊佔64%與半導體佔36%。聯鈞過去曾是光寶科(2301)集團成立的雷射事業部,2001年獨立出來,早年的DVD讀取頭光源的市占率最大,目前亦是光通訊代工龍頭,半導體封裝營收則係來自持股49.42%的捷敏-KY。

聯鈞公告第二季營運成績,雖北美需求持穩,但因中國光通訊需求仍相對去年同期疲弱,單季營收17.69億元、年減約13%、季減約2.5%,在營收規模較小且ASP較低影響下,單季毛利率約26.6%,年減少近3個百分點,大致持平前季水準,單季稅後淨利2.12億元、年減37%,EPS 1.6元。

展望後續,法人指出由於今年中國城域光通訊需求不如預期,致聯鈞今年營收呈現衰退,光資訊新產品雖在應用上具想像空間,惟今年訂單放量成長仍有限,是以法人評估聯鈞第三季營運恐仍較去年同期續呈衰退,法人對聯鈞第四季營運看法亦屬保守。

但長線來看,法人指出在可見未來中4K高畫質影片、VR等高流量需求將漸趨普及,是以在中國市場中,10G光通訊仍會是未來趨勢,近三年建設標案量持續增加,聯鈞光通訊產品需求長線仍有強勁成長動能;而光資訊產品未來在手機3D Sensing(感測)與車用應用上亦有成長空間,惟需持續關注具體放量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