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博智獲工業電腦標案訂單 推升高層板比例攀高

2017-08-15萬 惠雯

主攻伺服器、工業電腦利基印刷電路板廠博智(8155)第二季毛利率創高,上半年每股獲利2.16元。博智獲國外工業電腦高層板標案訂單,層數達26-28層,且標案自第二季開始出貨,第三季、第四季穩定貢獻,可望推升博智在高層板的比重進一步提升,優化產品組合以及毛利率表現,法人依此預估,博智第三季營收、毛利率仍有向上的空間。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近期因為工業電腦標案的挹注,工業電腦占營收比重提升,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IPC占比重30%。

博智第二季營收創高,營收為5.35億元,季成長8%,毛利率大升至22.93%,同樣也是新高水準,主要是因為因應銅箔基板已有一波漲價,公司在第二季成功跟跟客戶漲價,再加上產品組合優化,第二季每股獲利1.43元,上半年每股獲利為2.16元。

 

展望第三季,博智7月營收1.93億元,月成長5.76%,再創新高表現。第三季兩大市場展望均佳,尤其以工業電腦部分表現更好,主要是博智接獲國外工業電腦標案訂單,為規格以及技術層次較高的產品,訂單需求為高層板,層數達26-28層,此標案已由第二季開始陸續出貨,第三季該標案出貨較第二季提升,第四季也是穩定貢獻,也因為此標案挹注,推升博智高層板的比重快速拉升。

 

博智在高層板推進進度上,先前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營收比重約50%,而10層板以下的產品中,也以8層板為主,目前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比重已達60-70%,主要也是應用在工業電腦領域。

 

而在伺服器市場,此市場較為穩定,但隨著Intel新的伺服器平台Purley的推出,第二季已有客戶陸續轉到新平台,預估第三季起會有更多客戶轉入,而相對於前一代的Grantly平台,Grantley平台主要是採用8/10/12層的高層板,而新一代的Purley平台則是以10/12/14層板為主,隨著客戶陸續轉入Purley,對於拉升博智高層板的比重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