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超眾Q2毛利率續降,Q3營運先看謹慎

2017-08-15鄭 盈芷

圖片來源:超眾網站

受到Q2較無新品、加上筆電末代產品比重增加,超眾(6230) Q2毛利率、獲利反較Q1衰退,低於法人預期,而隨著電子傳統旺季來臨,超眾Q3營收估可較Q2小增,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Purley伺服器將改採熱管解決方案,受同業策略性降價搶市影響,超眾Q3毛利率仍有待觀察。

超眾為NB、伺服器散熱模組大廠,伺服器、NB產品約佔8成,至於網通則在1成以上,而超薄熱管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去年營收比重約6%~8%,今年手機熱管出貨量雖有較去年增加、但受單價下滑影響,今年營收貢獻則估較去年下滑。

超眾Q2合併營收為17.15億元,季增13%;不過Q2毛利率僅18.92%,還較Q1的23.83%下滑,為2012年Q2以來低點,而受到毛利率顯著下滑衝擊,超眾Q2 EPS降至1.05元,較Q1的1.3元衰退,也創下2012年Q2以來低點。

展望Q3,隨著Purley伺服器逐步增溫,網通需求穩定增長,加上NB傳統旺季來臨,法人預期,超眾Q3營收有機會較Q2小幅提升,不過能否達到去年同期水準則還有待觀察。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表示,超眾Q2因伺服器、網通較無新品可支撐整體毛利率表現,加上部分NB產品又已進入生命週期末段,毛利率明顯低於平均值,進而導致Q2毛利率走低,而觀看超眾Q3毛利率表現,法人認為,過去伺服器散熱大多採用熱板解決方案,而超眾在熱板滲透率已相當穩定,同業較難進入,不過隨著Purley轉向加大採用熱管解決方案,則給了同業搶進伺服器散熱市場的新契機,在市場競爭轉趨激烈下,超眾對於Q3毛利率看法仍謹慎。

超眾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2.28億元,年減9%;上半年EPS為2.35元,較去年同期的5.78元衰退。法人認為,受台幣升值、手機熱管砍價與市場競爭影響,超眾今年營運恐難維持去年水準,而明年動能則持續觀察Purley伺服器接單狀況,預期明年起Purley轉換比重會逐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