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吉吉)Q2營收重回成長,H2旺季展望仍樂觀

2017-08-15林詩茵

全球知名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第2季營運回升,主要受惠農曆假期結束,產能恢復,再加上公司在歐洲推出新花色,且當地景氣穩步復甦,客戶下單回溫;尤其,中國自有品牌訂單高速成長,北美市場也維持增長下,帶動單季營收明顯回升,並創上市以來最高紀錄,毛利率也略回升,單季獲利也擺脫谷底,重回正常軌道。

美(吉吉)-KY第2季營收9.91億元,季增16.97%、年增4.02%,毛利率26.69%,季增0.2個百分點、年增3.0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55元,季增4.3%,年增2.24%,而單季不再有匯損侵蝕,單季稅後淨利1.33億元,則季增29.23%、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年減5.2%,單季EPS 2.01元,較上季的1.56元為佳,惟低於去年同期的2.39元。

而美(吉吉)-KY上半年營收18.38億元,年增.71%,毛利率26.6%,較去年同期的29.77%,明顯下滑3.1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3億元,年減4.07%,稅前盈餘2.84億元,年減23.89%,稅後淨利2.36億元,年減20%,EPS 3.57元,去年同期則為5.02元。

美(吉吉)-KY說明,第2季營運表現優於首季,主要受惠3月在歐洲推出新花色塑膠地板,產品在外銷市場熱賣,客戶加大拉貨力道;而自有品牌在中國市場的滲透率持續上揚,尤其,公司在上半年陸續進行歐洲、中國產品的售價調漲,亦帶動第2季營收創高峰,毛利率亦出現回升。

美(吉吉)-KY進一步表示,公司今年在中國首度推出地毯紋塑膠地板,相關產品在市場上也有不錯的回應;同時今年也首次與大型建商集團合作,供應萬科商品房塑膠地板。

而美(吉吉)-KY統計,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數字,較第1季大幅成長,相關營收並改寫單季新高表現,中國市場佔整體營收比重亦已達5.71%,較第1季的3.92%明顯提高。

美(吉吉)-KY並指出,去年歐洲市場佔公司營收比重從64%降至58%,今年上半年仍相當,但公司今年對歐洲市場看法維持正向,預估營收金額仍有機會較去年成長。

展望後勢,美(吉吉)-KY預期,下半年產業進入傳統旺季,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成長動能包括中國市場將持續高成長表現,公司已在中國設立6個銷售據點,並會再擴大異業結盟擴大自有品牌產品的銷售通路,今年中國市場銷售表現較去年成長1倍的目標應有機會超越。

同時,日本市場的佈局也在下半年有機會發酵,今年美(吉吉)-KY開發了日本新客戶訂單,該廠為日本前三大地板材公司,並在6月正式下單,有助日本地區下半年的營收貢獻緩步增溫。

法人估,今年美(吉吉)-KY來自美國市場成長上看10~15%;而其他市場(含日本)則有望成長3成;台灣市場估可成長2成。

法人並估,美(吉吉)-KY今年在各區域市場均成長下,今年美元營收應有機會成長5~10%,惟受台幣升值影響,將壓抑毛利率表現,全年EPS將在8.5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