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英業達Q3營收季成長;全年伺服器/智慧裝置正向

2017-08-15張 以忠

英業達(2356)今(2017)年第2季營收年增2.57%,營業利益小幅年增1.06%,由於業外有匯兌利益挹注,稅後淨利則年增36.14%,EPS為0.54元,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展望後市,第3季包括NB、智慧裝置以及伺服器出貨估較前季成長,單季營收估個位數季成長,第4季營收則暫估季持平,全年而言,今年動能為智慧裝置以及伺服器,前者在美系客戶耳機產品挹注下,營收估雙位數成長,後者在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帶動下,營收也有個位數成長幅度。

英業達營收比重中,PC(含筆電、桌機、平板)約佔40-45%,伺服器約佔35%多,手持裝置(手機、穿戴等)17%、其餘為太陽能及其他。

英業達今年第2季營收達1111.20億元、年增2.57%,毛利率5.41%、年減0.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1.07億元、小幅年增1.06%,由於業外有匯兌利益挹注,稅後淨利達19.25億元、則年增36.14%,EPS為0.54元,大致符合市場預期。英業達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108.75億元、年增3.52%,稅後淨利26.04億元、年減1.59%,EPS為0.73元。

展望後市,依目前能見度,第3季NB出貨估季增個位數,智慧裝置營收估季增個位數,伺服器出貨則估較前季個位數成長、並達今年高峰,單季營收估個位數季成長,第4季營收則暫估季持平(智慧裝置有機會續向上、伺服器出貨則修正)。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動能為智慧裝置以及伺服器,前者在美系客戶耳機產品挹注下,營收估雙位數成長,後者在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帶動下,營收也有個位數成長幅度。

至於伺服器新平台purley導入情況,英業達表示,purley產品已於第3季出貨,惟評估客戶導入新平台仍有成本考量,短期平台轉換不會太快,預計今年底前purley轉換情況有限,明年才有機會逐步發酵。

智慧裝置部分,英業達表示,今年上半年智慧裝置營收及獲利皆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下半年為出貨旺季,預計出貨量佔全年的55%,整體而言,今年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包括IOT、穿戴式裝置、智能家居以及AI相關產品都有成長空間。

至於太陽能部分,英穩達表示,今年第2季太陽能營收較前季回溫,且毛利回到正數,展望下半年,第3季變數來自矽晶圓的供應情況,以及產業競爭,不只台廠的競爭,包括中國、東南亞皆有新競爭者加入,這些都需要持續觀察,若沒有上述外部影響因子,整體市況看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