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原料波動/電宰虧損,福壽Q2虧/2H拚穩

2017-08-16許 暁嘉

食品大廠福壽(1219)於8/15舉行上市以來首次法人說明會,該公司成立迄今97年、即將邁入百年大關。今年第二季受到黃豆等原料行情上沖下洗、但沙拉油及豆粉等產品價格反應較遲緩等因素影響,加上子公司洽富營運初期還在虧損,造成單季每股小虧0.02元。預期下半年在旺季支撐下,營運先求平穩。

目前食糧事業群營收比重約52%,包含穀類及油脂等產品,飼糧事業群營收比重約36.6%,包含水產畜產飼料及寵物食品等等,肉品加工比重約7.1%、以子公司洽富為主體,其他部門比重約4.1%,包含有機肥料及生物農藥等農業資材,以及蛋品、大宗穀物買賣等等。

展望未來,福壽董事長洪堯昆指出,未來四大產品方向仍是飼糧事業、食糧事業、寵物食品,以及農業資材事業,公司將加強產學合作、培養營運人才、提升子公司洽富肉雞屠宰量及肉類加工製品的開發、建立一條龍生產模式、擴大產銷履歷認證,以增進銷售表現。同時增設新式壓榨設備、提供多元化各式油脂產品、加速朝向高端精緻油脂發展,並投入食用麥片、麥仁的應用與新產品之開發。

對於飼料食糧事業近期營運波動,據悉,主要受到國際大宗原物料行情波動、但是國內相關產品(包含沙拉油、豆粉、飼料等等)價格反應較為遲緩所致。雖然黃豆等期貨行情在第二季曾經短暫反彈、但隨即回落,後續走勢還要再觀察。

至於子公司洽富肉雞電宰事業的虧損狀況,洪堯昆說明,公司導入的是歐洲先進氣冷式設備,成本較高,但為了拓展未來營運動能,這是必要的投資,新事業營運初期還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包含產品附加價值提升、成本費用控管等等。

福壽針對肉雞新事業設立的洽富實業,係於2016年正式投產並加入營運,規劃電宰量達6萬隻/日。肉雞來源包含福壽自有農場及契養。

大陸廈門子公司方面,福壽強調,大陸市場仍需耕耘,公司將持續朝穩紮穩打方向進行,過去曾經發生款項回收困難情況,因此現在改以現金交易模式、導致生意較為難做。目前係以提升農糧相關產品業務為主,將來不排除導入寵物食品。

福壽今年第二季營收約25.08億元、季減11.5%、年減6.4%,營業損失4182萬元,稅後虧損600萬元,每股虧損0.02元,主要受到油品與飼料淡季,以及子公司營運還在調整階段所影響。累計上半年營收約53.4億元、年減0.1%,稅後盈餘3100萬元、每股盈餘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