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定穎Q3營運持平;黃石新廠汽車板業務明年貢獻

2017-08-16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6251)第二季因崑山廠有一次性的2500萬元的退稅挹注,推升每股獲利升至0.13元,展望第三季,本業上則維持與第二季持平的水準,至於在市場關心的汽車板動能上,今年仍以現有生產基地崑山廠為主,甫興建的黃石新廠則仍在驗證中,今年會先以光電板為主,明年才會有汽車板的貢獻。

以定穎第二季應用市場中,消費性產品占比重9%、光電板占比24%、儲存裝置占比重18%、汽車板占比重36%,電腦/週邊占5%,通訊/網路市場占比重也在4%,其它也占4%。以此來看,定穎在汽車板的比重明顯拉升,而消費性產品的占比則下滑。

而以產品比重來看,4層板占比重44%、雙面板19%、6層板14%、8層板以上占13%、HDI占比重10%。

在近期營運上,第二季定穎營收28.72%,毛利率11.43%,但因為第二季崑山廠有2500萬元的退稅挹注,故推升第二季獲利大升,每股獲利達0.13元。展望第三季,目前崑山廠為滿載的水準,第三季營收約與第二季持平,毛利率可維持,但則少掉了第二季的退稅利益。

在不同產區的部分,市場關心的汽車板的部分,目前仍以崑山廠為主,占崑山廠的營收比重達4成水準,但定穎為了發展汽車板,去年開始已開始興建黃石新廠,該廠定位則是以主攻汽車板為主,目前崑山廠已導入設備,開始打樣,但因為汽車板還需要客戶驗證通過,所以初期仍會以光電板為主,明年開始才會有貢獻,黃石廠正式要以汽車板為主力,將待2019年。

而依黃石廠的規劃,今年第四季第一期產能會開出,月產能為40萬呎,明年第二季以及明年第四季將各再開40萬呎,預計2019年第一廠會全數裝滿,屆時總產能為160萬呎。

 

定穎第一季時完成5000萬美金的聯貸案,主要的用途即是黃石廠的投資,定穎在汽車板的市場包括歐/美/陸/日等車款,供應給一線國際汽車電子模組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