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強新Q2毛利率降至7季低;EP管出貨仍待增溫

2017-08-16鄭 盈芷

蘇州強新STC爐

強新(5013)Q2受線材稼動率下滑、高毛利的EP(電解拋光)管件營收季減5成,導致Q2毛利率降至近7季低點,加上股本膨脹影響,Q2 EPS僅0.39元,則為近8季低點,而觀看Q3營運,目前鋼價行情雖已止跌,不過因等待中鋼Q4開盤,強新目前整體線材接單仍看平穩,而EP管則因半導體建廠工程進度遞延,出貨仍較為平緩,將待Q4增溫。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其中,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以車用線材為主;強新台灣廠線材事業佔營收比重約5成、蘇州廠則佔近4成,至於EP管則佔約1成;而在毛利率方面,EP管高於平均毛利率許多,蘇州廠以車用線材為主,毛利率次之,至於台灣線材事業,隨著公司近年持續布局車用等高階產品,毛利率也逐步提升。

強新Q2合併營收為15.56億元,季減4.8%;強新Q2受鋼價行情鬆動影響,導致線材稼動率下滑,加上原料成本墊高,Q2線材利差也較Q1收斂,另外,受半導體建廠工程遞延影響,Q2 EP管件營收也較Q1下滑5成,致使強新Q2毛利率僅12.06%,較Q1的16.75%下滑,也低於去年同期的15.1%,加上Q2股本膨脹近2成,Q2 EPS僅0.39元,較Q1的0.9元衰退,也較去年同期的0.53元下滑。

觀看強新Q3營運,7月合併營收為4.67億元,月減16.09%,強新Q3線材報價雖已止跌,惟整體接單仍有待增溫,而在EP管件部分,受客戶建廠工程遞延影響,目前EP管件出貨仍較平緩,預期Q4有機會回升。

 

整體來看,強新今年營運應可望在Q2落底,Q3隨著鋼價止跌,獲利有望較Q2改善,而若Q4線材行情持續向上,搭配EP管出貨增溫,獲利還有機會進一步回升,不過因強新今年股本膨脹,今年EPS表現要超越去年的難度較高,明年則持續觀察兩岸擴產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