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研華H2動能續強,北美拚逐步回溫

2017年08月17日 08:19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研華H2動能續強,北美拚逐步回溫

研華共治總經理、現任財務長暨資訊長陳清熙。左為共治總經理、現任現任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副總經理張家豪。(林資傑攝)

研華(2395)昨(16)日召開法說會,展望2017年下半年,公司預期大中華及歐洲兩大地區將維持穩健成長動能,上半年仍陷衰退的北美地區亦可望逐步回溫,以美元計算的全年營收仍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匯率風險則難以避免,將盡力降低對獲利的影響。

 

 

研華2017年上半年合併營收214.12億元,年增3.01%,毛利率39.47%、營益率15.21%,略低於去年同期。歸屬業主稅後淨利29.28億元,年增4.13%,基本每股盈餘4.2元,優於去年同期追溯調整後的4.05元,營收、獲利、每股盈餘均創同期新高。

 

 

研華財務長陳清熙指出,上半年營收僅年增3.01%,主要受新台幣強升影響,若以美元計價,營收仍年增10.3%,維持雙位數動能。以各區域來看,除了北美市場外,所有區域營收均同步走揚,僅三大市場中的北美地區出現衰退,導致整體營收成長幅度受限。

 

以美元計價的營收觀察,研華上半年以亞洲新興市場年增30.1%最強,其次為大中華區年增15.4%、歐洲地區年增14.8%。以事業群來看,則以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ECG)及工業物聯網聯合事業群(IIoT SBG)表現最為突出,分別年增14.2%、13%。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指出,研華上半年在俄羅斯成長102%、巴西成長33%、拉丁美洲成長39%,印度成長35%、南亞成長24%,韓國成長45%、中國成長21%、歐洲成長22%,除了北美地區衰退5.2%外,在全球各區域的成長均佳,希望下半年能繼續維持成長動能。

 

展望下半年,陳清熙表示,研華5~7月接單金額均超過1.3億美元,全年營收若以美元計價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產品組合及匯率因素為影響毛利率表現的關鍵,營業費用預期則可望低於預期,使營益率維持在15%以上的長期趨勢。

 

若以區域來看,研華預期下半年歐洲、大中華、東北亞及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均佳,可望持續成長。上半年唯一衰退的北美區域表現則可望優於上半年,營運將逐季轉強。以事業群觀察,工業、企業物聯網表現持續穩健,設計製造服務(DMS)衰退則可望縮小。

 

對於近年轉弱的北美市場,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總經理何春盛均認為,主要由於北美團隊聚焦爭取可貢獻大型ODM專案的大客戶,疏於經營多為中小客戶的品牌零售業務,隨著物聯網趨勢崛起、分食大餅的競爭對手增加,使研華的北美ODM業務出現衰退。

 

不過,劉克振及何春盛均表示,研華已全力投入完整的北美復興計畫,除重新布建品牌零售領域資源,並以品牌及組織戰應對以價格切入的競爭對手,在Design in部分已有斬獲,期盼下半年至明年可望扭轉疲弱態勢。

 

何春盛指出,研華在北美較偏向零售型客戶的工業相關業務,隨著美國基礎建設需求提升,今年上半年營收仍年增25%。由於目前在北美僅設1位總司令、3處辦公室,組織布局將改採擴張策略,考慮在芝加哥、達拉斯、西雅圖等地增設據點,強化長期經營發展利基。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