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熱商機挹注,創業家消暑商品買氣狂飆

2017年08月17日 09:4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近期氣溫居高不下,8月15日全台大跳電數小時,「高溫+限電」紅色警戒帶動民眾開啟長期抗「熱」大作戰。創業家兄弟(8477)總經理郭家齊表示,創業家兄弟旗下五大垂直電商數據觀察「網購氣溫經濟學」,氣溫升高2度,網購買氣隨之升溫2~3成,8月起受惠於高溫挹注消費動能,消暑概念商品包括涼感衣物、冰絲涼席、隨身消暑小物、免插電降溫商品的近期買氣持續狂飆,創業家兄弟旗下五大垂直電商平台將持續掌握季節溫度商品,提供消費者最即時的採購需求。

高溫熱浪來襲,室外溫度屢創新高,近期全台陸續傳出多起中暑的案例,隨身降溫小物,成為每天在外趕路上班的通勤族的必備法寶。生活市集觀察7、8月至今隨著氣溫升溫,在外曝曬時間較長的汽機車族快速降溫商品尤為熱銷,車用降溫商品整體銷量較6月同期成長近1倍。

連日高溫曝曬機車族首當其衝最有感,防曬外套、抗熱車墊年年熱銷,其中講求抗紫外線且吸濕排汗的防曬外套萬年不敗,女性消費者占近9成,觀察發現今夏熱浪來襲,站內防曬外套新品添加隨身風扇功能受到青睞,連日高溫促進買氣,新品「抗暑夏夏叫瞬間降溫衣」近一周訂單量較前一周大幅成長6倍,成為機車族抗暑新法寶。

開車族降溫類商品以車用涼感坐墊需求最高,透氣網眼加上可隨需求調節風量設計深受消費者喜愛;其次觀察開車族需求發現夏季室外車內溫差大,車主講究降溫但也擔心忽冷忽熱造成身體不適,免插電的自動循環導向風扇可改善車內循環,讓車上的冷氣能均勻得將冷空氣散布開來,再佐以車用節能靜電隔熱膜輔助抵擋紫外線阻隔熱氣,成為開車族必備降溫三寶。

今夏最火紅降溫小物酷冰杯,透過不鏽鋼與雙層真空結構達到長效保冰保溫功能,900ml大容量與大口徑瓶口,讓冰塊、手搖飲料都能輕鬆放入,酷冰杯銷量較7月同期成長近2倍,近一周銷量更大舉突破3500個,超越過往的熱銷冰涼巾及冰絲商品成為今年的降溫商品冠軍。

創業家兄弟旗下好吃宅配網8月至今冰品銷量較去年同期已成長1.1倍,整體觀察今年冰品選購以「水果口味、無添加化學物質」為趨勢,2017冰品銷量排行榜中,由古早味冰品-埔里百香果冰棒奪冠;水果冰更在冰品銷售前5名中占了4個席次,居次的冰淇淋麻糬是團購熱門商品,大組數100顆的銷量占近6成。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