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基完成填息,切入工業用AR、VR研發

2017年08月17日 10:0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神基(3005)在外資買超推升下,今盤中完成填息,公司昨下午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明漢表示,未來每年的資本支出預計將增加到8億元至10億元,約有2~3成投入自動化設備添購。而工業用的AR、VR現場服務,神基也己經切入研發。

黃明漢表示,今年記憶體漲價的因素仍在,因應下半年的出貨,2Q存貨金額較去年同期增加2億元,主要是備料。目前零組件,面板好一點,但很難說,至於SSD,DRAM還是很缺貨,連電池也缺貨,因為電池業者把生產的重心轉到車用電池。僅管零組件有缺貨的風險,但神基備料足夠,保證不受影響,可滿足出貨。

神基去年度跨入雲端解決方案的智慧行動監控系統GVS(Getac Vedio Solution)方案,目前成功導入美國大型警局標案,預估未來五年內將有至少500輛警車配置,可望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神基也指出,下半年GVS方案還將有大型警局客戶陸續導入,挹注第四季營收,加上潛在客戶達數十家,預估今年底GVS占強固型電腦產品營收比重將升至3%-5%,且持續看好其未來1-3年的成長性。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