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世大運將登場,力麗、力鵬暖身

2017年08月17日 11:2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世大運即將在本周六登場,台灣紡織大廠「富順」、「力麗」贊助世大運的工作人員制服,並以台灣最引以為傲的綠能科技布料裁製,布料源自回收寶特瓶製成的RePET聚酯纖維,時尚融入環保概念,別具意義。力麗(1444)及力鵬(1447)今早股價聯袂走揚。

力麗集團除了贊助世大運制服外,旗下的休閒品牌GoHiking也加入贊助行列,結合遍布全台的通路店鋪推出世大運聯名運動T恤,上面印有「Taipei」、「2017」和吉祥物「熊讚」圖案,為世大運的台北代表隊選手加油打氣。

力麗集團旗下力鵬及力麗早盤漲勢再起,力鵬尼龍產量為全球第二大、亞洲一大,年產量45萬噸,具有規模經濟優勢,力鵬加大力度拓展印度、印尼、美國、泰國、歐洲市場,尤其美國經濟復甦,車市、服飾產業已見回暖,可以預見將大批進口工程用塑膠、紡織用紗線,且美國對中國尼龍粒課比較高的關稅,令台廠價格比中國有競爭力,因此可搭上這班「美國製造」列車。

力鵬第二季營收合計為34.92億元,營業毛損為為1.29億元,營業損失為2.98億元,淨損為1.97億元,EPS為-0.22元。造成第二季虧損,主要是原物料價差波動太大,力鵬副總陳漢卿指出,去年末到今年第一季尼龍原料CPL(己內醯胺)隨著油價大漲,讓公司享受先前低價進料、高價銷庫存的好處,但第二季起CPL暴漲暴跌,現在開始採取「做多少、賣多少」策略。

力麗第二季營收合計為27.67億元,營業毛利為1.67億元,營業損失為851萬元,淨利為1620萬元,EPS為0.03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