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洛培南針劑出貨增,展旺今年業績樂觀

2017年08月17日 15:0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展旺生技(4167)下午舉辦法說會,去年受惠美洛培南針劑出貨美國挹注,順利在去年度Q4轉虧為盈,並帶動上半年每股獲利0.24元,預期今年銷售量增加、全年度貢獻營運下,業績表現可期。展旺董事長顧曼芹表示,另一項培南類學名藥產品-厄他培南目前正在等藥證,今年度很有機會取得藥證,將成為明年業績成長的新動能。

展旺在去年度拿到美洛培南(Meropenem)針劑產品許可正式出貨美國市場,受惠此一針劑出貨美國挹注,去年Q4轉虧為盈。董事長顧曼芹指出,此一產品進去美國不久,目前業績還在增加中,預期今年銷售量還會加大,至於在歐洲地區,以前註冊國家約5個,現在正漸漸增至30多國,也會帶動美洛培南業績增加。

至於另一項培南類名藥產品厄他培南(Ertapenem),展旺董事長顧曼芹表示,2016年10月已通過美FDA厄他培南正式查廠,預期今年很有機會取得藥證。目前已有多家藥廠正洽談美國厄他針劑授權銷售事宜,可望在下半年度完成簽約。

除了培南類抗生素外,展旺也加速非培南針劑產品的開發,希望成為未來3~5年營運成長契機。展旺目前瞄準多項長效型針劑及利基型針劑藥品進行發,其中又以適用於前列腺癌緩解的長效型針劑產品SLC-006進度最快,目前已完成動物實驗,先導工廠今年底完工,將進一步進行人體實驗及遞件申請藥證。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