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經緯航翼龍吸睛

2017年08月17日 16:49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今天盛大登場,經緯航太(8495)於本屆所盛大推出的新作品「翼龍」,更是以優越的安全操作性,博得全場無人機的青睞焦點,充分展現挑戰國際級產品的企圖心。

無人機的高速蓬勃發展,已經可從今年國防航太的展出比重嗅出市場端倪,國產商用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推出名為「翼龍」(Pterosaur)的固定翼式輕便無人機,由於全重僅有兩公斤左右,能以手拋或彈射方式起飛,免除一般商用機對於起降跑道的嚴苛限制要求,同時具備返航掛傘自動降落的安全設計,被認為是台灣進軍國際無人機市場最具高競爭力的特殊產品。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以電動馬達推進的「翼龍」無人機,整體翼展為1.4公尺,可拆卸為三段進行收納易於使用攜行箱運送;機身為輕量化PPE與碳纖複材所組構,重量僅為2.2公斤,是國際上同類型產品中最輕巧的,由於翼龍的滯空時間可達70分鐘,比國際市場上聞名法國Parrot大廠的eBee滯空50分鐘多出40%,也具備同級國際產品所沒有的降落傘降落的安全保護設計,因此,市場認為經緯航太的翼龍,將能快速超越法國Parrot與美國Trimble的同級產品。

而經緯航太在本次航太展充分傳達『國機國造』的新概念,具備台灣本土研發血統的無人機是可以在性能上足以超越國際大廠的,這對於積極發展國防航太產業的台灣而言,不啻展現出發展上的新途徑。羅正方表示,商業級無人機目前的爆發點,取決於如何突破飛機起降受限於專業人員的操作門檻,以及如何在長時間滯空下,確保緊急狀況發生時能夠讓迫降不衍生意外事故風險,這是翼龍被賦予獨特手拋起飛及安全傘降的最大原因。

經緯航太進一步指出,「翼龍」的酬載無人機主要用在商業應用,模組化的酬載艙可掛載2400萬像素相機、紅外線攝影機、多光譜相機、熱像儀、GoPro運動攝影機等,可執行多樣化的任務類型,舉凡對於智慧巡檢、城市管理、地景3D建模、空拍體驗、資源探勘等高階應用,都將會有更快速普及化的成長。

「翼龍」無人機內建高運算能力的人工智慧飛控電腦,操作者可用筆電傳輸飛行資訊給天上的無人機,透過AI輔助的控制介面,輕鬆設定航路、航高、起降點,也可以用遊戲手把進行手動操控,簡單的程度連初學者都能輕鬆飛行,大幅降低專業應用的操作門檻,隨著翼龍所展現安全性與操作彈性,無人機在都會區的使用性大幅提升。

經緯航太今日的新產品的發表記者會上,更找來經緯航太自家產品「小智機器人」擔任主持人,讓現場增添不少趣味,透過小智機器人的自然語言應答,也充分展現經緯在AI人工智慧的科技實力。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