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萬旭今年EPS衝逾1元,聚焦利基優勢顯

2017-08-16蕭 燕翔

手機高階攝像與指紋辨識模組蔚為風潮,萬旭(6134)旗下萬旭光電因掌握日商技術優勢,順利打入大陸指標手機大廠供應鏈,8月起整體營收將轉回月增成長,法人預期,今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1元以上,在營運調整已趨尾聲下,未來可望重回年年獲利的正向趨勢。

萬旭是萬泰科(6190)與日商合資的專業線材廠,當時一度靠極細同軸線與樺晟(3202)並列全球兩大供應商,但隨淡出蘋果供應鏈與筆電自然成長趨緩,營運陷入調整,二代接班後對轉型的腳步更趨積極,不僅尋求既有極細同軸線的新出路,順利打入海康衛視、晶睿等安控供應鏈,本來轉投資持股未過半的萬旭光電,近年在出貨量年年高度成長下,去年起也由虧轉盈,今年5月萬旭也增持持股至52%,營收認列入合併報表。

根據團隊第二季的最新統計,萬旭目前營收比重中,配線占比65%,其中含極細同軸線38%與一般配線27%,天線15%、萬旭光電為主的SMT 20%。因併入萬旭光電後,第二季營收季增46%,上半年營收年增近一成,在毛利率改善優於預期下,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0.12元拉高至今年0.44元,第二季獲利創下2010年第四季新高。

經營團隊目前的轉型方向,持續聚焦,在線材配線與網通部分,從過去的純加工,延伸至為客戶設計,現在無人機與安防產業有不錯斬獲。特別是安防領域,最初是由台廠晶睿(3454)切入,協助該客戶解決高階攝像需求下的傳輸雜訊問題,現該客戶六成線材訂單都來自萬旭。公司也將此成功經驗擴大至全球安防龍頭廠海康衛視供應鏈,供應其高階產品,現也取下八成的產品滲透率,交貨極細同軸線,今年上半年來自該客戶的訂單成長六成,法人指出,未來不排除交貨產品有拓展至特殊天線可能。

公司也提供USB 3.1的解決方案,交貨DELL及華為等,近年快速成長,7月該產品線的營業額首度突破1千萬元,未來也趨向樂觀。

比較新的萬旭光電,主要的優勢在於有結合軟硬板模組的SMT製程能力,在手機高階攝像與指紋辨識模組的趨勢下,2012-2017年的數量成長6倍,競爭優勢在於在同等良率下的產出可達同業三倍,目前終端客戶包括OPPO、華為等中國指標品牌手機大廠,上半年即便該等客戶因蘋果新機上市前陷入庫存調整,但營業額已達去年的七成,法人預期,8月隨中國手機新機上市趨向積極,營運將轉強,單月營業額不排除有挑戰5千萬的歷史高峰可能。

法人預期,萬旭今年營運將是一季強過一季,且在萬旭光電的營收規模擴張下,毛利率將逐步拉升至與平均水準相當,上修今年公司的營收與毛利率目標,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突破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