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保降人力依賴推升獲利;擴展餐飲連鎖品牌

2017-08-17萬 惠雯

保全業者中保(9917)今年營運動力主力為中保無限家的成長,今年目標新增的2萬家用戶,且透過擴展無限家生活館,深度經營社區推廣無限家的服務,且由於人力成本提高,中保則透過減少過度依賴人力的業務,維持獲利表現成長。法人估,中保今年約可有近1成的年成長表現。

 

中保今年的發展重點之一,即是擴展深入社區的中保無限家生活館的部分,目前中保無限家生活館通路有16家,銷售復興空廚的麵包輕食,也有簡餐咖啡,並在生活館內展示和銷售中保無限家的保全系統,目標生活館三年起擴展至100家,生活館的目即是深入經營社區,讓社區的民眾接到各類生活服務的訊息,未來會取代中保各地分公司,過去分公司是費用單位,現在則以生活館的型式透過餐飲把民眾帶進來認識保全服務,且目前每個據點都已獲利,變成收入單位。

 

而在餐廳的部分,除了主要銷售麵包、冷凍和覆熱食品的復興空廚以及復興空廚的通路之一無限家生活館之外,近期則陸續買入兩家餐廳,成立棧系列餐飲品牌,主要目的是取得餐飲的know-how,並貼進年輕人市場,棧一號店是直火碳烤,目前已獲利,棧二號店預計8月30日開幕,則是異國料理。

 

而在保全業務,由於勞工政策不斷改變,人力成本拉高,故中保擬降低對人力的依賴,尤其是大樓管理業務的國興、國雲以及國樓,故未來會將人力慢慢降低,僅接高毛利率的案子,維持獲利。

 

另外,今年成長快速的業務還包括智慧路邊停車開單,目前中保市占率8成,主要會導入無人化的路邊停車管理,並自行開發停車管理系統「泊車趣」,估可降低原先路邊停車開單人力四分之三的水準,且可提高開單績效。

 

而在健康照顧的部分,中保旗下擁有廣大的保全用戶以及自建的健康雲,並與台北市立醫院連線,用戶可將居家健康量測的數據上傳至健康雲,赴醫院看診時醫院即可掌握量測的資料,可以有更精密的追蹤資料,必要時主動召回病患回診,對醫院來說,則可系統性的取得病患資料,則也為中保無限加的加值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