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鑽全今年營收動能較平,惟客戶後市看法正面

2017-08-17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鑽全官網

鑽全(1527)Q2毛利率持續小幅改善,但在業外無匯損、所得稅低於預期下,鑽全Q2 EPS達2.06元,較Q1大幅轉盈,但上半年仍呈小虧;展望Q3,鑽全7月營收小幅回升後,法人認為,8月營收將可呈年增與月增表現,但9月營收將再較8月下滑,而Q4則還需觀察。鑽全今年營收動能雖較平,不過客戶新開發案則相當旺,顯示客戶對於後市看法正面,法人也期待,隨著鑽全今年打庫存告一段落,明年營運有機會回到較好的走勢。

鑽全產品包括氣動釘槍、車用氣動工具,以及鋁鎂合金壓鑄件;在全球釘槍市佔率達2~3成,為全球最大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Stanley B&D、SENCO、Makita、Hitachi等國際大廠,以及Home Depot等零售通路客戶;至於車用氣動工具產品則以氣動板手為主,主打售後維修市場,客戶包括Ingersoll-Rand、Chicago Pneumatic等歐美大廠,近年也陸續打入日廠供應鏈。

鑽全Q2合併營收為9.42億元,季減5.2%,年減17.9%;鑽全Q2營收雖較Q1收斂,不過在打庫存金額持續收斂下,Q2毛利率則來到29.93%,較Q1的28.23%改善,但仍距離去年同期的33.67%有一段差距;在業外部分,鑽全Q1匯損達5.54億元,不過Q2回沖3100萬元,加上因鑽全上半年稅前仍呈現虧損狀態,因此Q2也較無所得稅費用,帶動鑽全Q2 EPS達到2.06元,較Q1的每股虧損2.08元大幅轉盈;不過因Q1匯損金額較大,鑽全上半年每股仍小虧0.02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盈餘3.8元衰退。

 

觀看鑽全Q3營運,過去Q3通常為鑽全營運旺季,不過今年因客戶調整庫存影響,鑽全7月合併營收仍僅月增4%,增溫幅度較緩,而因應年底聖誕節與感恩節的鋪貨需求,鑽全8月合併營收可望較7月再提升,單月營收也有機會回到年增表現,但9月目前看來,則將較8月下滑;整體來看,鑽全Q3合併營收將較Q2小增,但因客戶調整庫存與台幣升值干擾,Q3合併營收仍不一定可回到年增表現,法人也將持續觀察Q3毛利率能否持續改善。

展望Q4,因應客戶工作週期,鑽全10、11月通常為淡季,但因Q3旺季不旺,10、11月表現則還待觀察,而由於鑽全訂單能見度僅約1個多月,目前10、11月尚難評估,至於12月則主要取決於終端銷售狀況與客戶對後市需求的估算,12月通常會有補庫存需求浮現。

展望後市,美國房地產市場景氣仍穩健復甦,而鑽全今年客戶新合作開發案量也相當旺,顯示客戶對於前景看法正面,法人認為,鑽全今年隨著打庫存的影響告一段落,明年營運將有機會回到較好的走勢上。

另外,鑽全將於8月26日除息,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4.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