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鉅祥下半年景氣偏保守,但匯損減助獲利提升

2017-08-17蕭 燕翔

車用是鉅祥近年投入重點之一

投資股利入帳,鉅祥(2476)7月獲利達今年次高,但前7月每股稅後盈餘0.99元,仍受到台幣升值對毛利率與匯兌評價的衝擊,較去年同期衰退。法人預期,雖下半年鉅祥主要客戶對景氣趨向保守,恐影響旺季營收動能,但只要少了上半年大額的匯損提列,獲利仍會明顯優於上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力拼維持2元以上,明年也將延續高現金的股利配發策略。

鉅祥公布7月自結獲利,母公司單月稅後盈餘5,390萬元,是今年僅次於6月的次高成績,前7月每股稅後盈餘0.99元。而公司7月初估的毛利率約28.9%,且也提列1,300餘萬元的匯兌損失,影響本業獲利。

而鉅祥今年前7月營收雖維持個位數成長,但獲利呈現年減,主要是公司全球接單幾乎都以美元報價,台幣對美元升值,一則影響轉換回台幣計價的營收直接減少,另一毛利率也受此影響,上半年從去年同期29.44%降至28.66%,特別是第二季因台幣季均價基礎跟去年同期差異更大,單季毛利率更有超過1個百分點的減幅。

展望下半年,鉅祥坦言,客戶的拉貨前景趨向保守,對旺季態度觀望,但法人認為,以過往基調來看,下半年營收仍會略優於上半年,且雖目前多數市場認為台幣對美元不見得回貶,但升幅應不會像上半年猛烈,鉅祥提列的匯兌損失會較上半年約9千萬元明顯減少,是獲利的加分項。

而鉅祥這幾年投入非3C的布局,包括機電、車用、醫療、治工具等,今年的營收占比維持穩定,其中車用比重持穩在16%,雖陸續都有新品導入,但還未放量,只是對長期的轉型方向仍有正面助益。

法人認為,雖鉅祥今年的營運受到匯損衝擊不小,但全年營收預期仍有個位數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機會維持在2元以上,以過往的配息能力來看,現金股利發放率至少都有近七成水準,以目前股價估算,穩定的現金收益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