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燁聯熱軋漲逾1成 今年來最大

2017年08月31日

林憲祥/高雄報導

 

 

燁聯熱軋漲逾1成 今年來最大

燁聯近5月熱軋不銹鋼價格

不銹鋼龍頭廠燁聯(9957)昨(30)日開出9月份不銹鋼內外銷盤價,全面大漲,其中各項產品內銷價部份,每公噸大漲2,500~9,000元,熱軋漲幅逾10%,外銷價每公噸漲80~250美元,為今年來單次最大漲幅,高於市場預期,且廠商認為,在原料成本大幅墊高下,10月份價格依然看漲。

 

燁聯董事長林義守昨日表示,這次漲價,主要是考量國際鎳價大漲,原料成本大幅墊高,甚至開盤的速度趕不上原料的漲勢,以燁聯9月份的漲幅,根本無法十足反映原料成本,另一方面大陸鋼廠除碳鋼產品大漲外,近一個月來的不銹鋼品,每公噸也已調漲2,4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近1.2萬元,該公司有必要適度調漲產品價格,以貼近市場行情。

展望未來,林義守指出,從鎳原料行情的角度來看,目前國際鎳價持續往上的趨勢,且大陸不銹鋼品市場行情,一日三市,變化極大,因此不銹鋼價格走勢,未來仍需視大陸行情變化而定,但從目前市場發展情況,只看到漲,還沒看到跌的跡象。另大陸即將召開19大會議及另一項國際會議,應會持續推動減產措施,預期整體市場發展仍可望維持健康,且對鋼價有很大的支撐作用。

 

燁聯昨日開出的9月份內外銷盤價,內銷價格部份,304系列冷軋不銹鋼每公噸調漲6,500元,熱軋每公噸調漲7,500元、漲幅約10.59%,316系列合金鋼品每公噸加價9,000元,430系列產品每公噸漲2,500元。外銷價格部份,依各項產品規格每公噸調漲80~250美元。

對於燁聯這項盤價,下游允強(2034)等相關廠商則給予肯定的態度,並表示,在國際原料價格高漲下,燁聯調漲上述產品價格,可以接受,且將儘快跟進調漲9月份不銹鋼管等相關產品價格,以適度反映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