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統一龜甲萬,續深耕台高質高價醬油市場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統一企業(1216)與在日本龜甲萬株式會社1990年合資成立「統萬股份有限公司」,龜甲萬常務董事長茂木修表示,與統一合作20多年十分愉快,未來仍將在雙贏的理念下繼續合作,大家都有更好的發展,龜甲萬產品在台灣市場表現不錯,未來將繼續深耕台灣高品質高價位的醬油市場。

茂木修表示,龜甲萬在中國大陸市場占有率相對較低,中國大陸目前也是走台灣高品質高價位的策略,但表現上並不如人意,未來希望量能能夠放大,也正在思考如何在堅持高品質高價位的策略下,能更加符合目前中國大陸市場的現況。

茂木修指出,與統一合作之前,把日本醬油拿到台灣市場銷售,因缺少強大的行銷團隊及關稅,因此業績表現差強人意,和統一接觸後彼此產生共嗚,在雙贏的理念下共同合作,決議成立合資公司。並與統一在2000年一起進軍中國大陸昆山設立第一座廠,2008年在河北石家莊成立第2座廠。

茂木修目前也擔任統萬公司的董事長,2016年統一及龜甲萬對統萬的持股各占50%,統萬資本額目前為1.2億元,去年度營收9.52億元,稅後淨利0.77億元,EPS約6.4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