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醬油零售通路市占,統一達35.8%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台灣醬油市場年產值估計逾50~60億元,醬油零售通路市場約25~30億元,統一(1216)零售通路市占率達35.8%,其中龜甲萬醬油21.2%、統一四季醬油占14.6%。

統一與在日本龜甲萬株式會社1990年合資成立「統萬股份有限公司」,據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統一及龜甲萬對統萬的持股各占50%,統萬資本額目前為1.2億元,去年度營收9.52億元,稅後淨利0.77億元,EPS約6.44元。

台灣醬油市場中萬家香、金蘭、統一、味王及味全,囊括了7~8成的市占率。醬油主要由大豆、小麥、食鹽經過制油、發酵等程序釀製而成的,醬油的釀造是微生物科技的一環,好醬油的蘊釀過程,所需的技術並不輸給高科技產業,從原料、環境、優良菌種、時間、技術缺一不可。

日本龜甲萬在全球設立工廠,都採獨資經營,只有在台灣與中國大陸是與統一企業合資,日本龜甲萬在日本擁有皇室御用醬油的美稱,在台採雙品牌行銷,其中龜甲萬醬油標榜國際品牌、日式和風,是延續300多年醍醐味的好醬油。統一四季醬油強調「台灣味、本土化」,是調味品的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