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遠傳助台南打造智慧城,3億商機入袋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遠傳(4904)自2015年起與台南市政府攜手合作「大步向前─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計畫,今(3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市長賴清德、遠傳總經理李彬等共同出席,雙方朝六大面向積極合作,也帶動觀光商機發酵,估計於2016至2017年間為商家創造商機總產值超過3億元。

李彬表示,遠傳透過與台南市政府的深度合作,結合最新的行動通訊技術、IoT應用與大數據分析,從城市營運、水利、交通、教育、醫療、觀光等六大面向,協助台南文化首都轉型為台灣第一座4G智慧城市,打造人民有感的智慧生活。整體台南智慧城市透過與在地廠商與商家合作,除了原有計畫的投資超過10億,助台南當地SI產業升級外,兩年多來為在地商家所創造的延伸實質產值更超過3億,相信未來會還會以倍數成長。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也表示,一直以來都是期望將台南市打造成為具有豐富人文內涵的頂尖智慧城市,更是以全球Top 1智慧城市為目標來建構執行計畫,透過各局處與合作夥伴遠傳的努力,二年半來我們帶給台南市市民一個全方位智慧便民、幸福有感的美好生活,而這樣一個更有效率的4G城市,肯定會帶動地方產業升級與永續發展,也感謝合作夥伴遠傳的協助,讓台南有機會將整體經驗輸出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南。

遠傳與台南市政府「台南智慧城市」啟動2年多,持續朝六大面項,包括城市營運、水利、交通、教育、健康、觀光等,以各項成果來看,目前台南市已經布建20,000顆beacon提供微定位服務,使用beacon微定位服務已達2,400萬人次;台南市11處重要河道4G影像監控,建置48處抽水站4G備援傳輸水文資料,同時提供「水情即時通」APP讓民眾即時掌握河道水情資訊;台南市也已經完成900座智慧型LED站牌,全面升級4G通訊,在觀光績效上,「巷弄X台南」 APP提供超過1,010家在地商家消費資訊與服務,截至目前已有超過30萬人次下載,使用人次突破400萬,估計於2016至2017年間為商家創造商機總產值超過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