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產業旺季來了,台泥、亞泥笑咪咪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金磚五國峰會9月3日至5日在廈門登場,中國大陸官方頒布粵閩水泥暫停採,但一周禁採對水泥生產出貨影響不大。中國大陸水泥產業9月起將漸漸進入旺季,蘇北、浙北、安徽沿江等熟料價日前已經調漲,浙江杭紹地區水泥價格也傳出漲價消息,開啟下半年漲價的消息。法人表示,台泥(1101)9月中旬若是能順利漲價,可望替水泥族群帶來人氣,台泥及亞泥第4季業績將樂觀以待。

法人表示,中國大陸水泥產業陸續傳來漲價的好消息,預期台泥、亞泥第4季單季水泥可望價量俱揚,今年獲利高峰仍將會是在第4季,預期台泥今年度合併營收有機會重新回到千億元大關,年增率將達1成,而亞泥營收表現預期將會持平,但獲利可望回升。

中國大陸近幾年來積極進行淘汰落後產能,同業間為了市場價格秩序也進行錯峰生產,中國大陸水泥業上半年幾乎沒有增加新增產能,由於當局政策積極推動基礎建設並鼓勵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推升中國大陸水泥需求成長。9月起旺季到來後需求將更進一步加大,台泥不排除在9月中旬進行下半年的第一波漲價,至於亞泥(1102)所處的華中、西部地區將會視市場供需進行價格的調整,第3、4季旺季來臨正向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