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Q4鋼價走揚,盛餘內銷比重衝6成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盛餘(2029)今年上半年獲利與去年同期相當,EPS 1.71元;展望下半年鋼市回穩,第四季鋼價漲勢確定,營運可望逐步向上。公司審慎認為,外銷面臨貿易壓力,近兩年公司內銷比重均高於外銷,內銷比重提升至六成。

第二季鋼價反轉向下,盛餘單季EPS降至0.54元,上半年獲利仍與去年同期持穩。營收68.2億元,毛利率16.51%,營業淨利7.35億元,稅後盈餘5.5億元,年增率0.18%,EPS為1.71元。

盛餘目前內銷比重約六成,7、8月時台灣鋼市觀望中鋼開盤,盛餘7、8月產能未完全填滿,隨著中鋼上周五開出第四季盤價開高盤,且漲幅略低於預期,將使得位居下游的盛餘第四季受惠鋼價上揚且產品利差將有不錯的水準。

盛餘今日受邀參加元富證券舉辦之「元富證券2H17總體經濟論壇暨產業趨勢探討」法人說明會,針對產銷供需狀況與市場走向,公司在簡報檔案中指出,國際市場各國貿易壁壘高築,外銷面臨窘困。國內需求明顯減少,預期未來回復以往榮景機會不高。鋼鐵產業供過於求態勢已確立且未來更趨嚴重。

近年面臨美國祭出反傾銷稅之貿易手段,盛餘降低銷美比重,去年上半年,公司整體外銷比重由前年的57%降至41%,整體內銷比重提升至59%,大幅高於2015年上半年的內銷43%;今年上半年內銷比重維持57%的高檔,外銷則占比43%。

盛餘創立於民國62年,發展至今已由製管加工成為台灣第一家生產鍍鋅、鍍鋁鋅、烤漆鋼板的主力廠,為台日合資之公司,營運相對穩健,去年隨著鋼市復甦,交出每股獲利近4元的佳績,今年上半年EPS 1.71元,全年仍有一定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