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唯數雙手遊,台港澳、日本傳捷報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唯晶數位(6626)8月推出的全新手遊大作《大三國志》與即將在台港澳上線的《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分別傳捷報,《大三國志》是唯數進軍日本的第一款遊戲,7月31日正式登上日本遊戲雙平台,3周內即擠入iOS策略遊戲下載排名第10名;另一款《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於8月中旬開放事前登錄活動,就引起台港澳三地RO玩家的廣大迴響。

唯數表示,今年上半年主要的營收除來自於先前推出的遊戲《Ro仙境傳說:復興》與代理及自研遊戲《霹靂江湖》、《霹靂無敵》、《Ro仙境傳說Web》與《三國戰紀OL》持續推出各項活動,以及海外營運遊戲收入,甫7月底於日本上市的大作表現符合預期,唯數進軍日本首發遊戲表現亮眼。

調研機構AppAnnie與Newzoo 2016年調查數據顯示,日本的付費率與金額皆排名全球前三名,遊戲付費總額更高達124億美金規模。公司指出,日本玩家喜愛重度遊戲,遊戲忠誠度/黏著度高,同時對遊戲付費意願與消費力相當強大;《大三國志》為「MMO SLG策略型遊戲」,雖非爆紅型遊戲,卻具有長線生命周期,符合日本玩家的特性,估計《大三國志》單月完整貢獻將可超越3000萬台幣規模。

唯數另一款大作《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IP魅力強大,在2003年遊戲於台灣運營第1年就創造130.8億元的營收產值、35萬人同時在線的佳績,目前在台灣已累積超過1200萬的會員數,平均每2個台灣人就有一個是《仙境傳說》的玩家。

本次於台港澳雙平台將同步上線的《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除了完美將經典端遊MMORPG遊戲玩法以手遊模式呈現,手遊版遊玩情境更為多元且友善便捷,事前登錄活動於8月中旬開跑,成功引起RO玩家熱烈迴響外,唯數更密集於台灣北中南及港澳地區接連舉辦多場《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搶先體驗會,於遊戲上線前與上百位資深RO玩家、公會會長及意見領袖進行交流,預期市場將再度掀起RO遊戲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