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高處不勝寒 外資連3賣61億

2017年09月07日

黃鳳丹/台北報導

 

新閣揆、新金管會主委相繼出爐,外資卻也連3日賣超達61.69億元,讓市場解讀這是外資對新內閣投下反對票,而八大官股券商昨(6)日買超14億元,連3日合計買超28億元,土洋數據剛好「一買一賣」破耐人尋味。

外資昨日加重賣超41億元,累計3天賣超逾60億元,原本市場期待蘋果新品發表會能助漲聲勢,但外資的動向反讓市場不安,台股昨日權值股紛紛重挫,盤中最深一度跌近百點,儘管八大官股券商救援買超,終場仍下跌69點收10,547點。

法人指出,北韓漣漪未止,意外使得國際資金風險意識提高,原本9月台指期轉為淨多單加碼布局的節奏被打亂,現貨呈現連3日賣超,根據旗下客戶的看法,預期接下來9月12日蘋果新品發表還會是利多出盡的調節藉口,不僅如此,當歐美央行陸續展開緊縮資金政策討論時,將使外資有進一步賣超的可能。

法人認為,外資賣超與新內閣的組成並沒有絕對的連結關係,畢竟台灣平均每1.33年就會換行政院長,而真正的外資對台灣政治人物很無感,旗下研究員也並未發出「政治報告分析」給客戶,長線基金在乎的仍是企業未來獲利表現,而目前展望至2018年都可望持續成長。

相對八大官股券商連續3天買超台股,是否真的「撿便宜」還是為了新內閣行情「護盤」,有法人認為,護盤陋習可能是難以抹滅的潛規則,但就多頭行情展望,此時加碼未必是錯誤判斷。

因為國內外政治紛擾,台股昨日下跌較重且量能擴增,不僅本土一般投資人心情不舒暢,許多專業分析師都不想跟政治議題沾上邊,「否則專業判斷都會被有色彩解讀,有關內閣相關問題,一概不回答」,是近日資本市場分析師的一致態度。

也有自營商表示,不論外資賣超或官股券商買超,追漲殺跌仍是近期的區間操作方式,畢竟萬點高檔震盪,不會以任何預設立場「拿錢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