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TPK-KY GDR定價118.7元 折價5%

2017年09月07日

張志榮/台北報導

 

在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中,6千萬股的TPK-KY(3673)全球存託憑證(GDR)發行案已於5日完成定價,在亞洲企業籌資競賽中拔得頭籌,發行價格為118.7元,較5日收盤價125元折價約5%,較過去3個月平均價折價約1.6%,為2015年來折價幅度最小的GDR發行案,合計募集2.37億美元。

受到GDR發行不確定性影響,TPK-KY近期股價走勢區間盤整,昨天因折價發行、回檔修正2.8%、以121.5元作收,接下來將可反應基本面因素,而目前外資圈對於股價後市看法、仍成呈現多空並陳。

摩根大通銀行擔任這次TPK-KY GDR發行案獨家承銷商,由於發行時間抓得非常漂亮,訂價結束後隨即登上IFA Asia 5日第一個發行案,堪稱台灣之光。

據了解,9月初美國長假,向來是企業籌資空窗期,買賣雙方大多需要等到美股開盤後才會有所行動,受朝鮮半島情勢轉趨緊張影響,美股5日開盤前投資氛圍相當詭譎,TPK-KY與承銷團隊遂決定3點開放認購,截至6點多結束前就取得約3倍超額認購。

外資投資銀行主管指出,儘管國際資金今年以來買超台股83億美元,但很多都是跟著台股權重加碼的被動型基金,現在台灣企業要到海外籌資,一方面要用故事題材與財務體質說服國際機構投資人買單,另一方面還要跟時間賽跑,觀察期間從10年前的1周、縮短到2至3年前的1天、現在則是12小時。

由於TPK-KY過去半年股價已漲了約1倍,這個時間點要說服國際機構投資人買單的難度本來就很高,但考量到基本面已觸底反彈等因素,最後定價落在118.7元。

TPK-KY這次拿到的釋股額度為4,000~6,000萬股,但與承銷團隊一開始就決定將6,000萬股額度全數用完,顯示對這次GDR發行頗有信心,從認購區域來看,亞歐美洲分別為50%、4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