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陸禁燒煤鍋爐 電暖器銷售看旺 艾美特今年業績 拚增5%

2017年09月07日

沈美幸/深圳報導

 

 

大陸禁燒煤鍋爐 電暖器銷售看旺 艾美特今年業績 拚增5%

艾美特-KY近5年EPS

艾美特-KY(1611)董事長鄭立平表示,北京當局下達全面關閉燒煤鍋爐,用電取代煤將帶動今年電暖器成長,艾美特預期電暖器銷售成長5%~10%,新風系統試水溫,今年業績年增5%,近120億元。明年在新風系統加入及擴大除濕機規模,期待業績年成長20%以上。

 

艾美特昨日在深圳舉行溫度告白2017年秋冬新品發布會暨20周年慶典,發表3款複合式雙擎速熱電暖器、5款新風系統及10款以上電暖器,推出全球首款融合加溼機及陶瓷電暖雙功能的語音控制電暖器,零售價人民幣1,699元搶市。

鄭立平指出,艾美特於1997年成立中國市場部,20年來達成市場承認艾美特是品牌最好、美譽度最高之品牌的目標,在大陸電暖器、電風扇市場占有率居排名第2名,遠景是成為一個偉大企業。未來幾年,艾美特將擴大生產基地,加強對九江廠新技術及設備投資,擴大研發團隊,打造核心競爭力。

 

大陸內需市場占艾美特營收逾50%,今年不含17%增值稅,大陸內需營業額人民幣14億元。近年,艾美特在大陸年銷售電暖器、電風扇、除濕機、除濕機及空氣清淨機等小家電8百萬台,加計外銷,今年內外銷近1,700萬台與去年相當。

鄭立平指出,北京當局為解決霧霾問題,今年要關閉燒煤鍋爐,用電代煤,創造一波電暖器需求,他預估今年電暖器成長5%~10%,艾美特會等幅度成長。

艾美特前8月合併營收人民幣計價年增2%~3%,合新台幣71.99億元,年減11.35%。鄭立平指出,8月是淡季,青黃不接,9月因日韓及大陸內銷出貨增加比8月好,第4季電暖器成長,明年在新風機新品加入、擴大除濕機規模,期待明年成長20%以上。

艾美特集團副總經理丁和華指出,大陸霧霾問題嚴重,市場預估2020年新風系統年需求從2017年40億元翻倍增加至130億元,艾美特推5款加入市場戰局。鄭立平表示,艾美特今年新風系統預估銷售人民幣1千萬元,明年倍增至1億元以上。

鄭立平指出,最近國際銅、塑膠、鋼鐵及工業用紙等原物料成本上漲,比去年底行情成長2成多至4成不等,艾美特擔心市場無法接受而未悉數反映原物料成本上漲,今年電暖器報價雖調漲7%至8%,仍會影響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