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上銀看旺Q4 今年營收衝2百億

2017年09月07日 

李麗滿/台北報導

 

上銀(2049)董事長卓永財昨日指出,原7、8月預估淡季,但業績呈現亮眼,他強調第四季景氣仍好,且持續滿單到明年上半年,唯零組件等缺料,滾蛛螺桿、線性滑軌、單軸機器人交期拉長,預估零組件缺料狀況會到明年上半年。法人估今年底營收可望衝破200億,明年起邁向300億。

上銀受惠營收逆勢增與訂單滿手,大受外資青睞,近三個月來股價大幅上漲逾34%,昨日機器人與自動機械展首日也開出紅盤,上漲2元來到270.5元。

卓永財表示,下肢機器人已交貨給高雄醫學大學,口腔機器人還要2年研發時間。在工業機器人部分,除了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的3DIC製程封裝,也採用晶圓機器人。

此外中國大陸LED晶圓廠商也採用上銀的晶圓機器人,卓永財並透露已與華為集團密切合作,上銀的智慧滾珠螺桿與華為雲端物聯網合作,可透過華為體系與客戶端密切聯繫,明年起可望量產。

卓永財表示,上銀部分產品交貨期拉長,預計到明年上半年持續滿單,交期要看產品,預期滾珠螺桿交貨期拉長到4個月到6個月,線性滑軌拉長到4個月到8個月,單軸機器人交期要拉長到4個月,零組件缺料問題,也讓他思考到就不同商品調整價格,至於調漲多少,就要看產品與客戶,做動態調整。

展望第4季產業狀況,卓永財預期,半導體設備產業佳,工具機產業持穩,不過工具機產業要看關鍵零組件供貨,缺料狀況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包括手機、半導體、工具機、汽車相關製造設備都缺料,至於全球市場來看,卓永財表示,明年日、美等市場需求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