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安成啟動罕病類天(泡)瘡臨床試驗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安成生技(6610)宣佈已在全球進行樞紐性臨床試驗,用以治療單純型先天性水泡症(EBS)的試驗中新藥AC-203(又稱CCP-020),在台灣以台大醫院為首的三個醫學中心所進行另一個罕見疾病適應症,類天(泡)瘡(Bullous Pemphigoid, BP),9月5日正式收入第一個試驗病人。該人體臨床試驗是一個第2期臨床試驗,用以評估AC-203於類天(泡)瘡患者的安全性和療效,預計共收錄40位病患。

類天(泡)瘡(BP)為一種罕見,因自體免疫所引起的水(泡)性皮膚病變,主要好發在老年人,尤其是70歲以上。根據文獻報告,每年每百萬人約有7到14個病例發生,美國約有3萬個病人,推估台灣每年有數百位病例。因為人口老化的結果,得到BP的病人數每年都在增加中。目前治療方法以口服的強效類固醇為主,另輔以其他免疫抑制劑,但因為患者年齡較大且常有其他疾病在身,現有療法對病人有很高的危險性,而且也有相當比例的病人會反覆發作,嚴重降低病人的生活品質及照護的難度,臨床上有約30%的病人在得到BP的一年間過世,因此亟需有更安全的新藥來治療B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