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鋼市回溫,新光鋼、運錩8月營收成長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隨著鋼價逐步回穩走揚,鋼廠8月營收可望比7月增溫;新光鋼(2031)8月營收9.25億元仍為高檔水準,月增率0.6%,年增率達76.47%;不鏽鋼廠運錩(2069)8月營收7.44億元,月增率5.08%,年增14.45%。

新光鋼受惠鋼價止跌反彈,加上跨入新領域,獲得國際科技大廠材料訂單出貨,7、8月營收都有9億元以上水準,第三季營運看旺。

第三季隨著鋼價逐步回升,以及上述科技大廠訂單放量,將帶動新光鋼第三季營收比第二季成長,加上第三季業外有持股的中鋼股利進帳,預期挹注新光鋼整體營運比第二季更好。

新光鋼今年1-8月營收63.58億元,較2016年同期增加58.06%。

8月兩岸不鏽鋼價格均止跌反彈,運錩(2069)8月營收7.44億元,月增率5.08%,年增率14.45%。今年1-8月營收57.6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4.59%。

國際鎳價持續向上,不鏽鋼價本月進一步大漲,將帶動運錩本季營運走出第二季的谷底;目前大陸不鏽鋼價格持續大漲,預期將帶動不鏽鋼價格續漲,有利第四季營運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