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京城銀人小牛氣高,股價排名上市金融股NO.4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若把時間拉長從2010年開始看金融個股變化,最牛的金融股莫過於京城銀(2809),京城銀股本僅有115億元,和金控動輒千億起跳相比實在還是個小學生,但京城銀「人小牛氣高」,目前股價在上市金融股中排名第四,僅次於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中壽(2823),和中壽也僅有約1元左右的價差。京城銀股價在2010年9月時還僅約14元,但今早股價己經站上32.2元,股價翻倍上揚。

過去幾年,金融股受到TRF、法遵問題、放款弊端等問題干擾,股價起起落落,沒有一檔個股可以有漲幅翻倍,除了京城銀之外。市場認為,京城銀股價可望在年底前挑戰2014年9月所創下的34.6元前波高點。

京城銀在提高中小企業放款比重、增加活存比及投資收益增加下,8月獲利繳「雙升」佳績,帶動1~8月稅後淨利年增20.52%,稅後每股盈餘(EPS)3.3元。整體逾放比0.03%、逾放覆蓋率5333.52%、放款覆蓋率1.63%,資產品質維持突出水準。

京城銀日前法人說明會強調下半年將積極調整國內債券、股票部位,其中台股方面,京城銀目前部位約47億元,會著重投資估值低、殖利率高的個股,不參考指數,而是以個股變化為主,但「金融、營建、生技和網通」是京城銀的四不碰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