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Google欲娶智慧機團隊壯實力?宏達電不評論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營運備受考驗,除8月營收相較7月腰斬只剩30億元,單月營收創下13年以來新低外,又傳出目前正與Google談判,最慢將在年底前出售智慧型手機團隊,對此消息,宏達電已回應,「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宏達電今股價在利空消息紛陳下,一度重挫逾7%,股價最低至63元。

宏達電8月營收掉到只剩30億元,月減51.6%、年減54.4%,創下自2004年9月以來、近13年的單月營收新低,主要原因推估為營收主要來源智慧機業務正逢出貨淡季,旗艦機HTC U11拉貨高峰期已過,才會造成宏達電營收溜滑梯,但宏達電方面強調,單月營收表現不代表季趨勢。

宏達電除8月營收急凍外,也有消息指出目前正與Google談判中,但整併標的並非先前傳出的VR部門,而是僅有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也不是整間公司出售,市場推估,Google相中的就是宏達電在智慧機硬體累積的產業實力,想藉此彌補自家在智慧機業務的硬體能力的不足,對此說法,宏達電已回應,「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