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馬幣大貶,全宇前8月營收持平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全宇生技(4148)受惠高附加價值的Gano EF肥料產品出貨量持續上揚,8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2.4億元,月增11%,年增7%。前8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4.8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主要係是受到馬幣匯率大幅度貶值影響,若以功能性貨幣(馬幣)計,年增率表現則達兩位數。

全宇表示,Gano EF肥料在具備微生物複合肥料優勢下,並能夠同時擁有防治病蟲害的功能,可大幅度減少農藥使用,且Gano EF肥料所針對為被稱作「油棕樹癌症」的靈芝病,亦已證實可有效降低七成靈芝病的病發率,是出貨量持續成長的主因。

全宇進一步表示,Gano EF肥料為東馬廠的主力產品之一,由於東馬廠股東具馬國政府背景,且Gano EF肥料又是公司與馬來西亞油棕局共同研發,因此產品推出後很快獲得當地市場認同,尤其馬國的肥料採購權有逾6成掌握在政府相關企業,約2成在大型民營企業上,Gano EF肥料優質的產品特性加上政府與大型民間企業皆為全宇長期的重要客戶,因此能快速提高市場滲透率。

隨著全宇產品持續朝產品附加價值更高的防治病蟲害領域發展下,公司亦投入油棕廢棄物處理新領域。全宇指出,油棕樹的果實,從果泥、果仁甚至是葉子、樹幹及空果串等廢棄物,都可以再加利用,具有相當高的經濟價值。這些油棕廢棄物,經過全宇的技術處理加上自行開發的內生木黴菌(Trichoderma),可以轉換成抗病性之微生物複合肥,再賣回給農民(客戶),創造多贏,且符合「循環經濟」趨勢,目前全宇正規劃與棕油榨油廠共同投入該領域應用,以馬國棕油榨油廠逾400家來看,未來「循環經濟」商機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