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瑞銀證降評金融股至中立,台股留意3變數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降評金融股至中立,選股名單微調,台股留意3變數。對於台股年底目標價10,600保持不變,但受到QE縮表和北韓的緊張情勢影響,指數震盪難免,高低區間預測在11,000至9,650點之間。

在類股方面,董成康給予科技「中立」評等,而「加碼」通信類股,至於金融股則降評至「中立」,因為美國升息的步調蹣跚仍不確定。在選股上,「最青睞個股」增加遠傳(4904),移除中信金(2891);而「最不青睞個股」則新增群創(3481),因為憂心短期內供需失衡。

瑞銀證認為,台股能否再創高,資金動能至為關鍵,外資在上半年大舉買超後,下半年目前看來出現小賣的現象。當i8的產品循環大致已經反應在股價上後,投資人還會追價嗎?根據瑞銀先前在亞洲的巡訪,發現多數的投資人還是關注科技股,選擇在股價拉回後逢低進場。未來台股的資金動能將依賴散戶,留意近期融資和成交量的變化。

未來觀察台股的幾個變數包括:一、QE的縮表逆風衝擊。二、i8銷售實績。三、北韓地緣政治風險。

瑞銀證最青睞個股名單:台積電(2330)、英業達(2356)、富邦金(2881)、遠傳(4904)、台灣大(3045);最不青睞個股則有:宏達電(2498)、鴻準(2354)、緯創(3231)、上銀(2049)、正新(2105)、群創(3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