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達電8月營收 199億元新高

2017年09月08日

吳筱雯/台北報導

 

 

台達電8月營收 199億元新高

台達電今年來月營收

IA(工業自動化)助陣、PC旺季加溫,台達電(2308)8月營收以199.2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如果台達電9月營收能續強,以7、8月營收已超過390億元計算,不排除第3季營收將能比第2季增加超過1成。

 

台達電在併購挪威通訊電源業者Eltek之後,前年與去年營收表現都明顯受到Eltek的激勵,然而隨著歐洲電信業者4G基地台建置腳步放緩,對通訊電源的需求不如以往,今年起Eltek對台達電營收的貢獻不如先前明顯,加上PC用電源供應器降價、台達電策略性地降低PC相關的低價電源供應器接單量,都讓台達電今年上半年營收雖然不差,但好像也沒有展現明顯成長性。

好在去年成長性不如預期的IA,從今年初起便回復活力,第2季IA營收更比第1季大增超過兩成,不僅成為支撐第2季營運表現的要角,隨著中國製造業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對自動化的需求不斷上升,帶動IA一路旺到第3季,更成為台達電7月開始營收登上190億元之上的關鍵之一。

 

在IA表現亮眼與PC相關電源供應器受惠於旺季下,台達電昨日公布8月營收達199.21億元、創歷史新高,營收也比7月增加4%,比去年同期成長6%,前8月營收1,414.7億元,則比去年同期多3%。

台達電先前在法說會時表示,第3季營運表現將明顯優於第2季,以7、8月營收合計已超過390億元,只要9月營收仍有190億元,第3季營收就可比第2季增加8%以上,若9月營收能續創新高,第3季營收季增幅度將超過1成。

隨著蘋果將在9月12日發表新款iPhone,外界看好外觀大改版的OLED iPhone可望重演2014年蘋果首度推出大螢幕iPhone後的熱賣佳績,而曾經在2014年第4季以被動元件「小兵立大功」的台達電全資持有的被動元件公司乾坤,或許有機會在新一代iPhone產能全開後,在第4季再度繳出亮眼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