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電 上月業績攀28個月高峰

2017年09月08日

李淑惠/台北報導

 

晶電(2448)受到藍光LED產能滿載,四元LED稼動率達80%以上,8月營收攀升至23.32億元,創下2015年4月、約當28個月以來新高紀錄;由於陸資新產能填補自身的產能缺口,下半年藍光LED價格可望趨穩,價格雜音暫除,晶電本季可望連續第2季獲利,今年可望挑戰3年來首度轉盈。

晶電今年僅在年初新增3台MOCVD機台,產能增幅不大,從第2季開始藍光LED產能就已經滿載,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藍光LED產能仍維持滿載狀況,但更有籌碼調整產品組合。

根據晶電統計,該公司8月合併營收達23.32億元,較7月成長3.7%,也較去年同期成長5.26%,創下2015年4月以來新高紀錄,受限於藍光產能不足,營收增長幅度有限,但在毛利率表現上因更有機會挑單,第3季的毛利率看升。

外界仍擔憂陸資三大廠三安、華燦、奧洋順昌持續開出新產能,對藍光LED形成潛在壓力,晶電解釋,現在就已經是產能開出來的狀態,每個月約5~10台速度開出,但因為大陸自己有產能缺口,而且陸資廠的新機台沒有全部壓在藍光LED上,有些用於從事第二代、第三代半導體生產,看起來下半年對藍光LED價格衝擊相當有限,至於明年的狀況,目前還看不清楚。

四元LED的能見度相對較長,延續至第4季沒有太大問題,其中超高亮度產品有植物照明訂單在第3季集中出貨,因此已經滿載,應用於家電、冰箱、洗衣機的高亮度產品則未達滿載階段,加上車用、安控需求強勁,四元LED平均稼動率逾80%。

晶電上半年已順利轉盈,EPS達0.42元,若藍光價格止穩,晶電今年可望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