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蘋果拉貨 日月光8月營收今年新高

2017年09月08日

涂志豪/台北報導

 

 

蘋果拉貨 日月光8月營收今年新高

日月光今年各月合併營收

受惠於蘋果新一代iPhone 8進入零組件備貨旺季,帶動系統級封裝(SiP)模組的出貨轉強,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昨(7)日公告8月合併營收244.50億元,月增10.0%並為今年來單月營收新高。法人看好日月光下半年營收逐季成長趨勢不變,第4季旺季效應可期。

 

日月光昨日公告8月營收數字。封測事業合併營收月增3.8%達141.8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2.0%。加入EMS事業的集團合併營收達244.50億元,較7月222.32億元成長10.0%,與去年同期239.16億元相較亦成長2.2%,為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今年前8個月合併營收達1,792.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2%。

日月光對第3季展望樂觀,預估封測事業第3季生意量將小幅低於去年同期水準,封測事業毛利率與去年第2季相當,EMS事業第3季生意量則與去年第3季及第4季的平均值相當,毛利率約與去年第1季及第2季的平均值相當。

 

法人由此推算,日月光第3季集團合併營收將較第2季成長約10~12%左右,約與去年同期相當。以日月光7月及8月合併營收維持成長力道來看,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1成以上的目標可望順利達陣。日月光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以日月光8月營收數字來看,封測事業成長力道仍較緩和,EMS事業營收成長加速,主要是受惠於蘋果SiP模組訂單開始進入出貨旺季,為日月光EMS事業帶來明顯營收挹注。由於蘋果新一代iPhone 8增加多更多SiP模組採用量,法人看好日月光9月合併營收維持強勁成長力道,第4季營運表現將會是今年高峰。

日月光封測代工業務部份,7月及8月營運約略持平,9月之後受惠智慧型手機相關晶片出貨進入旺季,加上IDM廠持續擴大委外代工,營收表現可望有較明顯成長動能。法人仍看好日月光封測事業下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在日前法說會中指出,下半年新產品陸續上市,需求帶動下,半導體市場庫存水位可望持續下降,產業景氣也將進入正向循環,今年日月光下半年也會逐季成長。包含工業、車用、PC、無線相關等產品,需求仍健康,因此對日月光營運正向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