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保攻物流市場 推智慧倉儲機器人

2017年09月08日

袁延壽/台北報導

 

爭取5+2產業創新計畫商機,已投入機器人開發研究與保全應用超過10年的新光保全(9925),透過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新誼整合,和中國大陸最大的機器人製造廠海康威視成為合作夥伴,看準智慧倉儲及物流發展商機,昨(7)日推出「智慧倉儲機器人」,搶攻物流倉儲市場。

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市場是大勢所趨,新保指出,將透過關係企業及子公司,積極發展機器人與保全應用的結合,以及影像辨識及監控、自動化操作模擬器等產業領域,擴大集團與科技服務產業的連結,以提升整體營運價值。

在機器人的應用上,新保表示,集團已推出「新保6號居家機器人」、「新保7號導護機器人」,並以「新保智慧家」無線保全系統與6號機器人連結,擘畫6號機器人實際進入家庭進行保全、照護、陪伴服務的願景。

另外,新保指出,已透過產學合作及異業結盟,持續關注無人機空拍攝影的服務開發,並與學界合作,研發探測型機器人,將來或有機會做為地下管線、建築牆面結構等公共安全維護與防救災使用。

市場預估,在不斷推出科技型服務產品去爭取5+2產業創新計畫商機,新保今年的合併營收會比去年成長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