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發科8月營收創9個月新高,Q3財測達陣OK!

2017年09月08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公布8月營收,單月營收達224.96億元,月增加18.59%、年減少13%,單月營收寫下9個月高,聯發科第三季財測營收落在592~639億元,目前累計7月、8月營收為414.66億元,也就是說,聯發科9月營收只要維持住8月水準,就可以達標第三季財測高標水準。

聯發科8月營收為224.96億元,月增加18.59%、年減少13%,創下近9月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1556.2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12%。

聯發科第三季財測,營收預估落在592~639億元,季增2~10%,毛利率估34~37%,由於聯發科累計7月、8月營收已達414.66億元,所以9月營收只要維持住8月水準,就可以達到第三季財測高標。

中國大陸二、三線手機品牌受到部份零組件缺貨衝擊,導致出貨時序遞延,市場預估,也恐使得聯發科手機晶片產品連帶受到影響,聯發科第二季每股獲利1.51元,也創下上市以來新低,預計聯發科第三季手機晶片產品成長力道持續受到壓抑,營運成長動能轉向物聯網等成長型晶片,以及功能型手機、數位電視等成熟型產品晶片,透過成熟型產品晶片出貨比重的拉抬,聯發科也力拚讓第三季毛利率相對第二季改善,這也是聯發科目前重要營運重心之一。

另外,聯發科日前推出P23、P30晶片,主要瞄準中階智慧機市場,但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二、三線品牌的零組件缺貨預估至少會延續到第四季,後續對聯發科影響仍有待觀察,法人則推估,聯發科第四季成長動能依舊來自於非手機的成熟型晶片,且第四季營收不排除有機會為今年全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