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接單旺、高鋒Q3營收續戰新高,今年獲利看佳

2017-09-08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高鋒網站

受惠於大陸汽車自動化產線遞延訂單挹注,高鋒(4510)7月合併營收達2.85億元創高,而有鑑於高鋒目前在手訂單已逾14億元,且大陸廠產量放大,法人認為高鋒8月出貨訂單量仍估可站上2.5億元,9月仍看穩,高鋒Q3營收將可望創高,而全年營收也有機會挑戰年增25%,高鋒在下半年本業獲利明顯改善,加上業外有和大(1536)股利與處分大埔美廠收益進帳,今年獲利也可望較去年大幅跳升。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龍門機約佔營收50%、立式加工中心機40~45%、臥式加工中心機5%;大陸約貢獻營收35%,台灣則近2成,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

高鋒Q2合併營收達6.25億元,季增5.9%創高,不過受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Q2毛利率則降至18.49%,來到近6季低點,但相較於Q1認列大筆匯損3000多萬元,Q2則認列匯兌收益700萬元,帶動Q2 EPS來到0.19元,較Q1的每股虧損0.06元轉盈。

觀看高鋒Q3營運,受惠於汽車自動化產線遞延訂單挹注,高鋒7月合併營收達2.85億元,月增37%,創下單月新高,而該筆自動化產線訂單金額約4000萬元,法人則估算,以高鋒目前在手訂單逾14億元、且單月新接單量都約3億元,高鋒8月出貨金額仍可望穩在2.5億元,而9月出貨也不差。

高鋒為提升整體生產效益與規模,今年上半年持續強化台灣廠在中大型龍門機與高階機台生產效益,並將標準機與小型加工機移往大陸廠生產,而上半年因生產配置尚在調整,高鋒上半年營收動能較受壓抑,不過隨著生產狀況漸入佳境,法人認為,高鋒下半年每月排單量應都可穩在2.5億元,而且隨著人員效益提升與生產動線持續優化,單月排單量還有持續增加的空間。

值得留意的是,高鋒受惠於去年大陸淮安新廠投產,今年上半年大陸廠營收貢獻就已近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000萬元大增,法人則看好,高鋒大陸廠每月營收貢獻應可穩在2000~3000萬元,有助於穩定高鋒營收基本盤。

中長線來看,高鋒則將持續布局整廠與自動化產線解決方案,法人認為,高鋒因有和大集團支援,在自動化產線佈局方面相對積極,而高鋒今年在和大牽線下,7月已出貨一批汽車自動化產線訂單,後續還有潛在訂單在談。

高鋒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2.15億元,年增13%;上半年EPS為0.13元,較去年同期的0.33元減少;而受惠於在手訂單持續增長、生產效益提升,法人看好,高鋒Q3合併營收有望突破7億元,今年合併營收則將挑戰28億元的新高,而有鑑於下半年本業獲利大幅改善,加上和大股利與大埔美廠處分利益約可貢獻EPS 0.8元,法人估算,高鋒今年EPS有機會看到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