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大產品線建功,安馳8月營收續創7年新高

2017年09月08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安馳(3528)今(8)日公布8月營收為3.5億元,續創7年來新高紀錄,較7月增加3.01%,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8.36%;累計前8月營收25.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8.49%,主要原因在於ADI、賽靈思(Xilinx)兩大產品線搶攻物聯網及自動化測試相關應用市場有成。

安馳表示,8月營收續創7年來新高,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8.36%,主要受惠於工業4.0趨勢帶動下,ADI類比元件與賽靈思FPGA晶片兩大主力產品線,維持年增率雙位數的成長,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是ADI類比元件產品,8月出貨量創歷史新高,且年增率超過4成;應用端則來自於物聯網相關整合方案出貨量增加與自動化測試設備的需求持續增溫所帶動,由於系統級的整合方案所需的產品涵蓋公司各大產品線,且客製化比重較高,對公司整體營運表現有明顯挹注。

安馳表示,ADI的物聯網模組整合超低功耗的AC/DC訊號轉換器、多項傳感器(sensor)及RF射頻晶片,已接獲包括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及智慧農業等四大應用市場產品的訂單,近期公司並將各大產品線整合,由以往著重的感測資料蒐集、轉換與處理,進一步朝向智能控制及高速傳輸等領域延伸,提供更完整的系統級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在物聯網應用上的需求。

安馳進一步表示,賽靈思高階FPGA晶片隨著台積電7奈米製程開始進入試產下,加速下游封測技術進步及利基型市場成長,帶動自動化測試設備需求的明顯增溫,推升高階FPGA晶片的市場需求;賽靈思FPGA晶片的可程式化設計及高速運算功能,協助客戶提早切入AI、雲端運算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等新興應用,下半年持續看好;加上安馳今年新代理的Finisar高速光收發模組,有效提升雲端伺服器的傳輸效能,均帶動後續搶進工業4.0及高階自動化設備市場。

展望下半年,安馳維持樂觀審慎的態度,安馳表示,ADI類比元件、賽靈思FPGA晶片及多媒體傳輸等各產品線於第三季進入產業旺季,公司將持續拓展旗下產品線的全面性,期能在工業4.0趨勢發展下,提供客戶從終端元件、系統控制到雲端智能分析,完整度最高的工業控制及物聯網相關系統整合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