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WCIT大會將開幕 本周你該注意這些事

 

2017-09-10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潘羿菁/台北報導

 

 

 

 

 

WCIT 2017 翻攝自WCIT網站

WCIT 2017 翻攝自WCIT網站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盛典、第21屆「WCIT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將於今(10)日起一連舉行三天,這也是睽違17年之後再度於臺北舉行,主辦單位特別以「臺灣:數位夢想實踐家」為主題,要讓臺灣再次被世界看見。

大會並訂於明(11)日正式開幕,將邀請蔡總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北市長柯文哲、WITSA會長邱月香,與法國、美國、捷克、孟加拉等各國政治領袖,以及近百位全世界頂尖講師,一同舉行開幕典禮,共同探討下世代數位新潮流。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有別於一般的電腦科技展,WCIT 2017是全球一年一度資通訊菁英朝聖的殿堂。WCIT由集結全球80多個資通訊產業代表的WITSA(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於1978年發起,並曾在2000年於台灣主辦,當時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思科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 等重量級科技領袖齊聚台灣,展現出台灣世界級的科技地位。

然過去近十年來均交由歐美國家主辦,看中亞洲數位經濟崛起,未來連續五屆規劃於亞洲巡迴辦理,台灣這次再次爭取到亞洲啟航主辦的第一站,不過科技業已經物換星移,由「Wintel」主導建構的PC供應鏈不再是主角,物聯網、雲端、人工智慧等前沿科技所組成的各式智慧應用成為新顯學。

本次WCIT舉會重量級人物,包微軟Azure之父Jason Zander、MIT媒體實驗室創辦人Alex Pentland,以及首位達成以不加油飛機繞行全球一圈、改寫人類飛行歷史的瑞士冒險家Bertrand Piccard將來台,德國特用化學大廠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也將於明日針對循環經濟暢談德國經驗。

微軟近年成功從傳統個人電腦(PC)作業系統供應商,轉型成為雲端公司,旗下雲端服務Azure扮演最重要的關鍵角色。Jason Zander首度來臺分享經驗,對於長期與微軟併肩作戰、正亟欲轉型的台灣科技供應鏈廠商而言,將帶來啟發;成功改寫人類飛行歷史的Bertrand Piccard,也證明依靠綠色能源滿足低碳運輸的可能性。

Patrick Thomas則將在大會上進行演講,這是他接任總部執行長之後首度來臺,而科思創在台灣彰化與高雄均有生產基地,這回來台是否也會連帶宣布加碼台灣,值得關注。

近年來科思創積極耕耘綠能議題,若要提到循環經濟,科思創今年正式量產以二氧化碳為材料的發泡棉,產品一出,立刻受到全球化工業注目,為全球第一家將二氧化碳捕捉後再利用的商業個案。

外界預期,二氧化碳再利用議題,屆時將會是Patrick Thomas呼應循環經濟的重點分享案例。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