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16檔營收連月增 法人挺

2017年09月12日

 

 

16檔營收連月增 法人挺

16檔8月營收連月增、法人挺

上市櫃8月營收有近500家營收連2個月以上遞增,上銀(2049)、GIS-KY(6456)、華東(8110)等16檔,近5日更獲法人買盤青睞,且8月營收連4~7個月向上攀增。法人認為,營收連月增代表營運漸入佳境,有了籌碼面背書,後市錦上添花。

 

據統計,上市櫃公司共有484家8月營收呈現連2個月以上遞增,而精測與牧德從去年12月底來至今,連8個月營收持續增溫,成為上市櫃中營收遞增月數最多的個股,不過近5日三大法人呈現賣超,籌碼面欠缺主力拉抬。

在營收連月增加且法人近5日買超百張以上的個股中,上銀、GIS-KY月營收連7增,華東、昂寶-KY、博智、博大、大立光等連6增,連4增的個股法人買最多是晶電的3萬張,最少的僑威也有1,585張。

 

且上銀、GIS-KY、昂寶-KY、博智、博大、旺宏、長榮航、榮盛等8檔,更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營運動能強勁。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上市櫃公司常面臨「五窮六絕」淡季,個股營收如能從5月至今不斷成長,表示基本面狀況佳,且8月營收數字如呈現年增,代表基本面更為強勢。

受惠自動化需求持續升溫,8月營收連7增的上銀,營收已連6個月締造歷史新猷, 8月營收18.7億元,月增2.64 %、年增39.2%,累計前8月營收130.9億元,年增28.79%,外資連2日買超、投信更是連6日喊進。

法人買超最多逾3萬張的晶電,營收從5月以來連月增,8月營收23.3億元,月增3.7%、年增5.26%,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小幅衰退0.31%,在公司釋出將朝VCSEL發展下,外資連5買、投信連2買,攻上漲停,收盤價創逾2年新高。

面對上市櫃多檔營收連月增,兆豐投顧認為,這些個股可解讀為「今年最壞的狀況已過去」,但投資人仍需回頭審視去年同期如有同樣的趨勢,僅代表公司進入旺季,唯有最新一月或連月營收「年增」,才更有基本面漸入佳境的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