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磊訂單滿手 Q3業績拚百億

2017年09月12日

翁毓嵐/台北報導

 

 

中磊電子(5388)繼8月業績創高後,受惠中國大陸光纖到府需求反彈力道強勁,拉抬中磊9月以來訂單滿手、可望一路旺到第4季,法人樂觀預期中磊9月業績有機會再創高、第3季營收挑戰百億元大關登頂;中磊則看好5G商機,喊出明年LPWA相關裝置出貨量上看數千萬套、到2020年營收占比逾1成。

今年第2季中國光纖到府市場需求出乎預料的走弱,拖累中磊上半年GPON裝置產品出貨量不如預期,營收獲利皆較去年走衰;不過進入下半年後,中國市場需求急速回溫,中磊總經理王煒昨(11)日表示,GPON裝置在9月出貨已站上高點達160萬~170萬套,保守估算全年出貨將超過1,000萬套、上看1,500萬套。

法人看好中磊9月訂單滿手、有機會繼8月營收創高後,再刷新歷年單月營收,拉抬今年第3季業績可望站上百億、挑戰歷史新高,將一路旺到今年第4季。

看好5G商機可望於2020年前爆發,王煒指出,中磊已在被視為是5G前哨戰的LPWA(低功耗廣域網路)技術積極布局,分別在NB-IoT及Cat-M1兩項規格技術供應電信運營商產品模組,甚至樂觀預期明年在LPWA相關出貨量上看數千萬套,至2020年在整體營收占比達10~15%。

其中,在主打超低功耗、小資料量及長距離傳輸的NB-IoT部分,目前中磊針對韓國、中國及部分歐洲國家已有模組及軟體整合服務等產品供貨,單月出貨量約可達十幾萬套、預估第4季出貨量可達幾十萬套;至於能支援各類低頻作業及跳頻運用LTE頻段資源的Cat-M1裝置,則預計最快於明年第2、3季開始出貨,主要客戶鎖定北美市場。

中磊在大型基地台部分除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都有合作;在投入5G部分,中磊也已與晶片大廠高通及工研院,在小型基站的空中介面合作進行新技術研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